狗贼老盛

公众号:二十一岁睡醒
wb:盛狗贼又有新东西了

第一回 让故事从此刻开始

第一回       让故事从此刻开始

【某机场】

张伟:大力啊,到了德国一定要爱惜身体,天冷了要多添衣,饿了就要吃饭,不要吃刺激油腻的食物……

诸葛大力俏皮地翻了个白眼,一身干练精简的白裙子看起来明媚至极。

大力:知道了!张伟,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还有当管家婆的潜质!

张伟撅了撅嘴,双手拉着大力的左臂,因为整夜未睡而炸起的头发立在耳边。

张伟:我不是担心你嘛!你自己一个人在德国,孤苦伶仃、举目无亲。万一你遇到海啸怎么办,万一你乘坐的飞机坠机了怎么办,万一你在柏林遇到一群野生动物怎么办?大力啊,我现在想起来这些,坐立不安!

曾小贤:呸呸呸!张伟,我看你就是太焦虑了!大力是去德国留学,又不是野外求生!

大力甜甜地笑着,满是无奈地看着自己的男朋友一号。

大力:柏林现今具有约350万居民,距离最近的海岸线最起码也要二百公里,而且洪堡大学位于柏林闹市区,有熊或者其他凶猛动物的概率是千分之一点三。再说坠机,如果你从现在每天都坐飞机的话,三千年你可能会遇到一次坠机事件。

张伟:那也是有概率的嘛!对了,万一……

大力一个眼神就阻止了张伟,并且接着他的话茬。

大力:万一地震对吧?德国处于板块中部,地质条件稳定,发生地震的概率微乎其微。

张伟眨着无辜的眼睛,最后叹了一口气。

“好吧!其实,我就是舍不得你走!”

大力笑着眨了眨眼睛,牙齿闪烁着青春的釉彩。

“好了,我不是给你一本《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嘛,等你做到最后一个,我就回来了,你可不要想着浑水摸鱼哦,我可是要检验的!”

大力挥舞着小拳头,笑嘻嘻地对张伟说。

张伟咧开嘴憨憨地应着:嗯,我一定会好好地努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做你最完美的男友。

子乔皱着眉头若有所思: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那是什么?继如来神掌和弹一闪之后的第三秘技?

张伟骄傲地挺了挺身,一脸臭屁:那是我的学霸女友,诸葛大力同学为我量身打造的一本可以在最短时间内让我成为金牌男友的修炼计划,一共有365个项目,世界上,不,宇宙中独此一份!

子乔沉默了一会,问:我只有一个问题,能打得过如来神掌吗?

大力:老布,能打败如来神掌的只有你的关心和付出,好好对美嘉姐。

子乔:我当然知道!毕竟我吕子乔已经洗心革面,再也不是当年那个神龙摆尾的吕小布了!

一菲:我说你们几个大男人,能不能别这么啰里啰嗦的,登机时间都快到了!

咖喱酱:大力,别忘了给我寄好吃的蛋糕!

海棠:拜托,等蛋糕寄过来,都变僵尸了,你能下得去口?

张伟:大力啊,你在柏林一定要每天都想我,我会给你打电话的。

大力:遵命,男朋友大人!

大力做了一个标志性的wink,张伟看得痴了,他感觉面前这个相识一年的女孩子眉目中有令他徜徉的星光。

无措的他也笨拙地学着回了一个致命wink.

海棠却大叫起来:拜托,你俩有完没完,有必要这样杀狗吗?

张伟瞥了一眼赵海狸:你懂什么?这是爱的约定~

看他的表情,感觉他整个人都荡漾起来。

【此刻,响起了播报声——】

大力:到时间了,我必须得走了!

张伟关心地望着心上人: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啊!别让你妈和我……我们这些朋友担心!

大力:放心吧!

说完,大力主动跳起脚来亲吻张伟的侧脸。

张伟揉着被突然袭击的脸颊,傻傻地笑了!

拖着行李箱走到远处的少女突然转过头来,甜甜地笑着,一脸认真的将双手斜搭出角度放在头顶——就像一颗冲向云霄的火箭。

子乔、一菲、小贤、咖喱酱、海棠都一脸萌币地看向张伟。只有张伟笑得更开心了!

他知道。

那是他的女孩,在向他比心。

 

【爱情公寓楼下酒吧】

像往常一样,红沙发被这群老朋友挤得满满的。

还有一个婴儿车。

一菲:美嘉,小小布这么丁点,你就把她拉来酒吧,这样合适吗?

美嘉摇着酒瓶叉着腰:有什么不合适的!不经历酒精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一菲:那也没有还不到一周就满酒吧拉着转的孩子啊!

子乔:小小布未来可是要传承我的江湖传说的,不从小历练,怎么弘扬我浪里小白龙的威名?!

海棠一脸惊讶,脸孔挤成海狸状:听你这意思,还想让小小布在未来神龙摆尾?

美嘉手拿酒瓶,挥斥方遒:神龙摆尾不至于,但最起码懂得在这种地方识别渣男吧!比如说我,就是因为混迹酒吧的时间太晚,才会……才会沦落到和吕子乔结婚!

子乔双眼一滞:沦落?陈美嘉,你给我解释清楚这两个字!

美嘉甜腻腻地撅起嘴巴,一把揽住子乔的手臂:稍微夸张一下嘛,完全是一种表现手法,不用太在意的。

【内心独白

子乔:其实是因为一个人带孩子实在太无聊了!尤其是其他人都在嗨皮的时候。

美嘉:把小小布带进酒吧,既有人照顾,又可以和大家一同嗨皮……

两人相视一笑,重重点头。

子乔美嘉:一举两得!】

一菲:张伟,你一直拿着这本书干嘛?

咖喱酱举手示意:老师,我来回答这道题!

一菲点点头。

咖喱酱:这是大力在临走前给张律师的《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

一菲看着独坐在那儿有些木讷神伤的,并且呆呆看着手里书的张伟问:谁能告诉我一下,他在干什么?

海棠举手并起立,模仿张伟的样子低下头,看着摊开的手掌。

“大力已经离开我一个小时零二十五分钟了!”

张伟抬起头,红着眼睛呆呆地说:“现在是一个小时零四十三分钟。”

美嘉一脸甜笑:张伟,你至于吗?不就是分开一年嘛!说不定分着分着……两个人就真分了呢!

张伟猛地抬起头盯着美嘉,“哇”地一声伏在椅子上。

子乔:有你这么说话的吗?看炮儿这意思,一时半会是走不出来了,不过……

子乔停顿了一下。

张伟抬起头问:“不过什么?”

子乔一脸坏笑:“不过大力走不走出来,就不一定了!”

“哇!”

张伟再次趴下身子抽搐。

海棠:“你们说,张律师会不会来一次千里寻妻记?远赴德国,找寻心上人?”

只见他从裤子里掏出一个巴掌大小的本子:“这可是难得的一手素材,我得把他记下来,用到我的小说里。”

“千里寻妻?”子乔一把拿过张伟手里的《远程男友力提升计划》,“这个桥段的执行与否完全取决于飞机票的价格!”

咖喱酱这时候打趣:“张律师,你要是真的要去柏林,别忘了给我带德国熏肉和咖喱香肠!”

一菲放下酒杯:“你们行了!就别拿张伟开玩笑了!”

海棠收起笔记本坐下说:“张律师,你至于吗?不就是分开一年嘛!你看曾老师和胡老师,同样是分别一年,感情依旧坚不可摧。哎,对了!怎么不见曾老师?”

一菲:“他今天晚上台里有直播,走不开!”

美嘉一边逗弄着婴儿车里的小小布,一边说:“不是要升领导了吗?怎么还直播。”

一菲深吸一口气:“曾小贤从一个主持人升到了节目的制作人,但问题是,因为这档节目平时的绩效太差,根本没有人愿意来接手这个烂摊子,所以他还是兼职主持人。”

子乔拿着“男友力手册”一脸震惊:“炮儿啊炮儿,你这是江湖秘籍还是自杀秘籍啊?”

美嘉夺过来翻动。

“学会一门乐器。”

“学会开挖掘机。”

“学会十种甜点的制作方法。”

“学会证明牛顿——莱布尼茨公式。”

“学会……”

一菲:“大力身为一个超级学霸,给出的挑战肯定不会太简单的。”

咖喱酱长大嘴巴把手里的蛋糕塞进嘴里:“张律师,我觉得你没有机会再见到大力了!这些技能别说一年,就是一辈子也搞不定啊!”

张伟挺起头来,倔强地说:“我对自己有信心,也对大力有信心。”

咖喱酱:“不是我打击你,你学会这些技能的概率就和一个帅到开天辟地的帅哥来主动和我搭讪差不多。”

“小姐,可以单独请你喝一杯吗?”

此时一个温柔的声音在咖喱酱身后响起,只见那男子优雅地端着一杯酒,做出邀请的样子。

咖喱酱转过头,双眼定住,嘴里一顿一顿像是卡碟一样说出四个字:“开…天…辟…地!”

那个男人疑惑的问:“什么?”

咖喱酱猛然转醒,转过头来深吸一大口气对张伟说:“张律师,我突然对你有了很大的信心。”

然后只见她像一只天鹅一样缓缓起身,故作镇定和端着酒杯的男子说:“当然…没问题!”

海棠再次把面容挤成一只海狸:“胡老师,美嘉姐,你们为什么不阻止他!”

一菲:“阻止他干什么?”

美嘉对着那个男子的背影痴痴地说:“连背影都那么开天辟地!”

“喂,”子乔拿着手在美嘉眼前晃了晃,“你眼里的桃花都快开到我头上了!”

美嘉笑嘻嘻地摸了摸子乔的头:“放心,摸摸头,不会绿的,不会绿的。”

一菲眼神略带暧昧地望着海棠:“咖喱酱被人约,你那么着急干什么?”

美嘉和子乔像是明白了什么,不约而同地露出笑容。

“哦——”

海棠摆摆手:“别起哄,我这不是怕咖喱酱再遇到艾瑞克那样的渣男。”

一菲翘着二郎腿满脸不信。

美嘉从座位上站起来,手里的动作不停。

“放心,我已经把如来神掌的奥义全都传授给咖喱酱了。神掌一出,别说渣男,哼哼,神魔都要吓退三步!不信,你问子乔。”

海棠看向子乔。

子乔重重地点点头,并且摸摸自己的脸。

“婚礼的那巴掌,到现在还疼!”

一菲:“张伟,你的住处找到了吗?实在不行到我和曾小贤那住两天,反正有地方。”

子乔也接茬:“对呀!我和美嘉在隔壁小区租了一个套间,正愁没人分摊房租!”

张伟明白,这两个人是怕自己因为大力走了,自己太孤独伤感,才会有这样的提议。

“算了,我就不打扰你们的二人世界……和三人世界了!我呢,租的房子在隔壁爱森公寓,还是3602,你们放心,我会振作的。”

子乔闻言十分惊讶:“爱森公寓?那不是关谷以前联系的房子吗?还空着?”

“对啊”张伟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我也很惊讶,误打误撞竟然租到了关谷以前联系的公寓。”

一菲调侃:“要不是子乔那时候忽悠关谷搬进来和他一起分摊房租,咱们还不会认识关谷呢。”

子乔模仿关谷的语气说话:“我叫关谷神奇,来自日本横滨!哈哈哈,我骗他点房租却搭进去一个小姨妈,还是我亏好不好!”

张伟听到这些往事也是一脸笑容:“不得不说,真是莫名的缘分啊!”

海棠拨动了一下自己的无镜片眼镜:“张律师,需要合租伙伴吗?”

“啊?你不是找到房子了吗?”

“哎!我找到的房子太远。虽然刚刚搬进爱情公寓短短一年,但是我好像对这个地方产生了浓浓的感情,不舍得走啊!”

“有人分摊房租,何乐而不为?”张伟用一种提防的眼神看着海棠,“赵梨花,你不会又有什么阴谋吧!”

“唉?张伟,不是365个计划吗,这里怎么只有364个!”美嘉翻动着“男友计划书”问。

张伟怪怪地看了美嘉一眼:“你还数?”

美嘉:“我是想仿照这一本手册给子乔量身定做一个,这才数了数。”

子乔:“什么!?”

美嘉:“你不想小小布长大之后发现自己的爸爸是一个没有什么技能的颓废中男人吧!”

子乔:“我每天还要卖小蛋糕很累的好吗?”

一菲:“你一定是数错了!大力制定的计划,向来是精准无比!”

美嘉反驳:“真的,一菲姐,我都数了三遍了!不会有错的,不信你自己数。”

A long time passed.

“真的只有364个,难道大力数错了?”一菲疑惑地说。

“大力怎么可能把这种简单的事情搞错,”海棠用食指抬了一下眼镜框,“照我的分析,大力一定是想让张律师完不成365个任务,然后她就有理由提分手了!嘿嘿!”

他的分析自然惹来一顿白眼。

“怎么会少一个呢?我从来没有撕下来过啊!”张伟又变得焦虑起来。

“安心啦!也许大力是想给你一个惊喜,那页纸就藏在你房间的某个角落里呢!”子乔安慰道。

此时,酒吧不远处传来一声嘹亮的呼号。

“如——来——神——掌!”

啪!

“去死吧!渣男!”

“有话好好说,别打脸!”

乒乒乓乓!

海棠一愣,转头感叹:“咖喱酱还真得练成了!”

美嘉一脸臭屁。

“那也不看师傅是谁!”

……

【电台声】

大家好,欢迎收听你的月亮我的心,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曾小贤。

……

今天,我的一位好朋友远渡重洋开始了她的留学生涯。人生就是如此,充满了无数次告别,请相信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相信远在异乡的她一定会怀念这个在心中发烫的起始点,我们的思念也将如电波一样,飞越万水千山,与她相伴。

评论(18)
热度(2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狗贼老盛 | Powered by LOFTER